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木子语:谁来监督大兴问题保障房的拆除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大兴旧宫三角地保障房项目中的6栋楼正式开始拆除。但是据报道,拆除工作仅进行了1个多小时,就因为有劳务人员上楼顶“捣乱”被迫暂停。对于这个问题,有关人士解释说,商品房部分是建工集团做总包的,而保障房项目是住二公司总包。劳务人员和住二之间有矛盾,所以就通过阻挠拆除的做法“说事儿”。

    问题保障房开拆首日就遇阻,足见其“多灾多难”,命运多舛。这是北京保障房建设中首次出现因质量问题拆除重建案例。善后的及时处理固然值得肯定,但问题是,为何同一开发商同期所建的商品房固若金汤,唯独保障房“受伤”?拆除现场一片乱象,谁来监督问题保障房的拆除?

    问题保障房拆除之时更需“构建”。当务之急要对出现质量问题予以追责,不仅要追究利欲熏心、偷工减料开发商的法律责任,而且要追究各路监管者疏于监督的行政和法律责任。□木子语(职员)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