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国考最热职位4616选1 评点公考之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考最热职位随着报名结束新鲜出炉,4616选1: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的职位竞争激烈异常!

  “4224:1”这是去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最热“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的职位竞争比例。而在昨天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最后一天,虽然报名通道关闭还剩下几个小时,报名人数已突破120万。这个纪录也被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的“节能处科员”职位最终超越。截至昨天下午6点,这个职位竞争比例已达到4583:1。

  【单项冠军】

  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引来众报名者

  记者发现,截至昨晚6点,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的“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就以4583:1摇摇领先。排名第二的职位是文化部办公厅“新闻信息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从竞争比例3424:1来看,想超过国家能源局这个职位基本没有可能。而沈阳铁路公安局白城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职位以3402:1比例夺得第三名。本次报名总数据将在10月26日资格审查结束后才能最终锁定,二三名之间仍有争夺。

  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专业毕业生李翔今年报考初期就关注今年的最牛职位。10月17日,也就是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三天,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的这个“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就以1054:1抢得最热职位,此后再也没有让出位置。这个职位之所以受到如此青睐,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作为国家机关,今年有80%的职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验,加上专业方向是比较宽泛的“理工类”,为大量理工科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最好的报名渠道。

  【团体冠军】

  报考人数最多十大职位海关占六

  作为往年的报考大户,国税与海关职位占据着报考职位的“半壁江山”,而在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老先进”国税、海关职位依然风采不改,截至昨日晚6点,海关系统通过资格审核人数近19万人,竞争比例109:1。国税系统通过资格审核人数近38万人,竞争比例75:1。两者总人数达到57万,差不多是过审考生的一半。海关职位却以团队优势占据了“十强榜”中的六强,上海海关两个职位、黄埔海关3个职位,深圳海关1个职位。

  海关为何如此热门?省公务员考试专家分析,一来考生普遍觉得海关待遇不错,虽然网上论坛以及媒体上都有业内人士“现身说法”,透露海关真实收入以及一线的辛苦,但考生并不为所动;二来,海关每个岗位招的人数较多,系统职位门槛也不高,也造成了考生扎堆的情况。

  【最冷系统】

  江苏海事气象两职位终“吃鸭蛋”

  截至昨晚6点,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仍有153个职位无人报考。而最冷系统则落到气象和海事这样的基层艰苦部门。气象系统有47个职位无人填报,海事系统有24个职位无人填报。中国民用航空局新疆管理局以13个职位无人填报成为最冷“单项”冠军。

  而同一时间数据显示,江苏职位“吃鸭蛋”的有两个。分别是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的“刑事侦查支队科员”职位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海事局镇江海事局的“科员”职位。

  除了无人通过审核的职位外,江苏还有8个职位没有达到开考比例。其中江苏海事局职位4个,江苏气象局职位两个,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和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各一个,一旦审核结束没有达到开考比例,这些职位将被取消。

  【最郁闷考生】

  考务中心要户口本,他却在农村收苹果

  昨天是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最后一天,不少“潜伏族”考生终于出手。不过,因为是最后一天,考生们手忙脚乱出现的问题可真不少。南京理工大学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国家公务员网等报考网站都很难登录,有时还掉线。

  而本次报考最郁闷是被网友成为“苹果哥”的考生。在一家著名的公务员考试论坛上,“苹果哥”郁闷地发帖称,他的身份证号竟然被别人注册了,打电话到考务中心,对方要户口本发传真,考务中心7点半就下班,家里在收苹果又在是农村,根本发不出传真,无奈只能放弃报名。

  “苹果哥”虽然郁闷,但同病相怜的人还真不少,还有一位考生处于事业单位试用期,填报职位后资料被退回,对方单位要求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因为是周末,单位无人上班,只能与国考失之交臂。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