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梦·成真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作者:金琳 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部

      有时候睡着睡着就笑醒了,是美梦;有时候睡着睡着就吓醒了,是噩梦。后来初中政治课上讲哲学的时候老师着重讲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让我知道了梦是有原因的,后来知道了还有本研究梦的书叫《梦的解析》。刚刚在百度上查了关于“梦”字的解释:睡眠时身体内外各种刺激或残留在大脑里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动。

我的梦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家里已经有了电视机,记忆中最深的事情就是每晚看周润发版的《上海滩》,我开始不断地夜夜被梦惊醒,有美梦有噩梦,无外乎就是在梦中将自己置身于上海滩,梦中的我就是冯程程,经历着上海滩的风风雨雨。有时候醒来都会觉得自己不是自己,眼前真实的一切是梦境,而梦里的冯程程,才是真正的我,有点庄生蝴蝶的意思。从那时起,我就常常在梦来到上海滩,可能是因为在梦里到上海的次数多了,所以我一直还没有机会真正到过上海。直到有一天,我们的主编万昆老师对我说让我做《世博传奇》,我知道,机会终于来了,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是4月2号。从那天开始,我又开始时不时地被梦惊醒,和儿时的梦一样,主人公依旧没变,而我却长大了。

他的梦

      剧组开机会有开机饭,《世博传奇》开播也有开播饭。在我接到任务的第十天,是个周一,晚上节目开播的同时全组开吃开播饭。说实话,这不是第一次吃开饭了,但是当得知要再一次吃《世博传奇》开播饭时,心情还挺激动的。

      前一天晚上就梦到第二天吃饭的场景,虽然没有梦到在上海吃,但是吃的都是上海菜。记得以前看过《人物》的一部叫《关键食客》的系列节目,最喜欢的一期就是小煮妇殳俏的那一期。殳俏是上海人,是个美食作家,和她一样,我生活的快乐也常常是从进食开始的。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