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世博追“风”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作者:唐晓艳  中央电视台策划部

“圆规”要来

      8月31日晚,上海仁和宾馆的时钟指针快指向8点了,世博报道组前方负责人张勤又梳理了一遍西藏活动周的报道安排。明天是西藏周的第一天,上上下下都很重视,中宣部特意为这开了几次会,不容有一点儿闪失,还得做得精彩。虽然记者和报道都已经大体安排好了,可她心里还是有点儿不踏实。

      手机响了,她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是订阅的新浪新闻到了,看到头条,她微微皱了皱眉头,这是她看到新闻时的惯有表情。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短信为:受“圆规”影响,9月1日上海中小学校停课一天。停课一天?有这么严重吗?会正面袭击上海吗?世博园会有什么影响?是不是需要赶紧部署人力关注一下?张勤的脑中划过一连串问号。没等她考虑太长时间,有一个电话打进来,是经济部记者张亚莉。这几天上海暴雨频频,天气有点儿异常,所以张勤让她一直盯着世博局气象台。难道和“圆规”有关?张勤接通了电话。猜得果然没错儿,张亚莉和她说,晚上8点半,上海世博局运营指挥中心要紧急召开一个“夜评估会”,针对即将登陆的“圆规”和强降雨做紧急部署。

      “马上赶过去,随时通报会议情况!”张勤放下电话,开始合计自己手头儿的人,看来得双线儿作战了,西藏周必须得保,台风也不能放过,最近世博没大事儿,好不容易来个突发事件,得牢牢抓住!张勤的心里隐隐有点儿兴奋。探馆和直播的人不能动,叶蕾要去做西藏周,马媛得完成“大学生看世博”,亚莉已经去气象台了,别人也都派了活儿,算来算去,手头儿没几个人,再说,这肯定得连夜去拍片,回来还得编,只能辛苦两个男记者陈常伟和李斌了,她打定了主意。

      这时,张亚莉正在赶往世博局的路上,她这几天有点儿不舒服,全身疼,一直想去医院看看,可老是抽不出时间。这又是个急活儿,忙过这几天一定去看!她暗暗下决心。正想着,世博局总指挥办公室到了,灯火通明,气象台、工程部……各个相关部门的人都在。虽然不确定“圆规”一定会过境,可没人敢掉以轻心,一切都按最坏的情况准备,世博局决定连夜备战加固场馆,看来这又是个不眠夜。做完采访,张亚莉赶紧往回赶,得快点儿把夜巡场馆的消息带回去!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