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世博追“风”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守土有责

      这边儿张勤也没闲着,打定主意后,她打算先和领导汇报,赶紧给新闻中心副主任庄殿君发了一条短信。一会儿,庄主任的电话就回过来了,还没等她张口,庄主任先说话了:“一定要提醒所有人员注意安全。如果台风正面袭击上海,倒很值得关注,要组织好防风防汛报道。”

      领导都发话了,张勤心里更有底了,接下来就是具体派活儿。正好儿,张亚莉也回来了,还带回了夜巡场馆的消息。赶紧调记者去拍!一个很简短的紧急会在6楼召开,陈常伟和李斌,一个浦东园区,一个浦西园区,跟着世博局的工作人员夜查场馆,报道他们的防台防汛准备,要多抓细节!马媛和徐雅琳做后备,随时顶上!西藏周的报道计划不变,一定要求稳求好!如果明天台风比较严重,要大做一下,方方面面都要跟上!地方部的贾苇和姚勤,赶紧联络上海台、值班编辑和后期时段,准备要线路、传送、接片儿、推片儿!
      快10点了,陈常伟和李斌带着摄像,拿好设备,准备出发。这时张勤才发现,人没有雨衣,设备也没防雨罩儿,怎么办?看来,应急机制还是有缺陷,张勤暗暗自责。摄像张海鹏有经验,用大垃圾袋儿罩住设备,管用!也只能这样了,一时半会也找不到雨衣,拿伞吧,重要的是得赶紧出发!

      记者派出去了,接下来后期接片儿、编辑是关键。贾苇正在和地方部重点时段编辑组的周德军联系,让他们留人接片儿、编辑。往常,他们组的人值到夜里两点多就可以撤了,但为抢第一时间,张勤想发朝闻,这就意味着,必须有人整夜留守了。贾苇心里有点儿忐忑,没想到周德军很痛快地答应了。地方部的合作精神是一流儿的,贾苇有点儿为自己的部门骄傲。不仅答应留人接片儿,周德军还帮着联系了朝闻的编辑,对方也很爽快,两条新闻都要!

      后期也没问题了,怎么传回去呢?世博会所有的信号传送都归姚勤负责,因为工作需要,这个大眼睛、长相甜美的小姑娘和地方台的一干人等都混得厮熟。先联系上海台对上部主任汤励锋,对方很配合,但他认为6点传片太早了,他们的人7点才上班,当然,如果一定要的话,他也可以帮忙安排人。

      有点儿太麻烦人家了,自己能不能解决?姚勤灵机一动,想起了上海应急点儿的卫星车。骆群老师很支持,让直接联系导播杨威,这个平日对工作极为认真细致的小伙子听起来有点儿为难:“我们的卫星车进出世博园是有时间和路径限制的,只能在凌晨12点到6点经白洋泾路进入,连我们出园加油或者做其他直播都要提前两天申请,还得经世博局和安保部门共同协商签发通行证。今天正好出来加油了,如果要早晨6点传送,我们就必须夜里把车送回来并且一直盯在这儿。不过要是需要,我们也可以。”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