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我与世博:一只萤火虫不得不说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薛晨 经济新闻部

    上海世博会即将尘埃落定。在这个伟大事件沉淀的历史灰尘上,我留下了一条卑微的爬痕,就像一条虫子爬过一片广袤的田野,去追寻它的果实和快乐。上帝作证,它在吸取到果汁之前,要遇到怎样的坎坷。虫性本贱,越是遭罪的事情,越是难以忘记。虫至贱则无敌,我们这些新闻虫子,之所以无敌,就是在遭罪的时候,居然能自得其乐。

    恍惚 思绪飘到了爪哇国的床上

    套用一句俗话,我与世博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是整整一年前的10月,世博倒计时200天。当时朱虹姐姐在世博前方,我和组里其他几位同事在后方负责给她接片。三天的时间,包括她在前方的采访以及历届世博会背景片的介绍,我们一共要制作十几集节目。

    世博到底是个啥东西,我完全没有头绪。好在我们组制片人东华姐这时给了我一本书,说,回家好好看看去吧。

    这书叫《百年世博梦》,其实是世博局和上海文广联合制作的一部大型专题片的书稿部分。接下来的几天,王亮童鞋吭吭哧哧在老索贝下载素材,我吭哧吭哧地拿着书,在写稿间写稿子,然后我们再拿到一起编辑成片。

    节目要播出的头天下午,前方采访的5集大片从上海传回来了,看到镜头里美丽的朱虹姐姐和同样美丽的中国馆,我除了羡慕嫉妒恨,还是羡慕嫉妒恨,多么伟大的世博会呀(表骂我),咱啥时也能去看一看!

    没时间感慨了,我们几个迅速开工,夜里四点,终于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当我们从新机房上载完通稿,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回老机房去收拾带子时,竟然发现,东华姐还坐在一台对编机前不停转动着表盘,一个画面一个画面地看!我觉得自己当时就不行了,好像完全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眼前的一切、一切,按照现在的流行语来讲,绝对全是浮云。根据后来王亮们的回忆,当时东华姐还和我说了一句话的,但是我好像没有任何回应,完全恍惚了,估计思绪已经飘到了遥远的爪哇国的某张床上。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