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孙鹏:姚明申请打替补 吹响阿帅下岗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姚明现在的脚伤已经完全好了,但他始终还没有参加火箭的对抗训练,虽然他曾经表示想在与活塞的比赛中复出,但阿德尔曼表示并不知情。现在姚明复出心切,他甚至向阿帅表示愿意从替补打起,但同样遭到了拒绝。姚明申请打替补也遭拒绝,这让人浮想联翩。他将成为下一个麦迪?麦迪与主帅不和,走上了被交易的命运。姚明将步其后尘?笔者认为,这是一种谬论。要走的应该是阿德尔曼。

  首先,姚明和麦蒂有人本质的不同。姚明勤奋,麦迪慵懒;姚明中锋价值另人侧目,麦迪后卫价值在联盟更是多如牛毛;姚明恢复上佳,麦迪廉颇老矣;姚明有空前的市场价值,麦迪人气待尽……总体来讲,他们不是一路人,受重视程度也不一样。麦迪被雪藏是球队害怕他破坏球队的反应,影响战线。而姚明被拒绝则是因为球队在保护他,要把刀用在刀刃上,用上冲刺季后赛阶段,用于争夺总冠军方面,虽然后者不甚现实。虽然姚明有伤病,但是他有一颗乐观的心,一颗总冠军的心,而你永远不可低估这颗心。有他,火箭就有希望,别忘了NBA的口号:奇迹开始的地方。所以,姚明跟麦迪是不同的。

  其次,姚明会步麦迪后尘被交易?笔者认为,不会。第一,姚明的合同太大。本赛季他的合同价值高达1800万美元,如果哪支球队愿意接受这份近将到期的合同,那么这不意味着这支球队是真的需要姚明为球队创造的价值,而是意味着这支球队要推倒重建了,是要腾出薪资空间。而这种可能是微乎其微的,放眼联盟要推倒重建的球队固然有,但能吞下这份大合同的则少之又少。况且下个赛季联盟的劳资谈判如果不顺利,联盟有相当大的概率有停摆的可能。在这个时间交易姚明,会承担相当大的风险。第二,便是市场价值,从2002年以状元身份进入NBA赛场以来,大姚给火箭以及整个NBA联盟带去了难以估量的利益。背靠着中国的庞大市场,火箭从姚明以及中国企业身上得到了巨大的经济利益,那么火箭老板亚力山大会放弃这棵摇钱树么?

  其三,如果真的是将帅不和,走的也应该是阿德尔曼。自其接手以来,虽然创造过佳绩,成功迈入季后赛第二轮。然而,专家、球迷对他的质疑从没停止过。就拿上场比赛来讲,火箭之所以输给公牛,就是因为主帅的战术设置不合理。当诺阿拿球人,他没有布置球员去犯规,而后者将球成功传给了投篮投疯了的罗斯,后者扬手一记三分,球应声入网。比赛进入加时,火箭意料之中的输球了。这是他临场应变能力的欠缺。可以说,他已经把昔日范甘迪带的那只防守劲旅带的不成样子,火箭昔时的防守没有了,而你阿帅在国王进水银泻地般的华丽进攻也没有了,让如今这支火箭变得不伦不类,你应该付主要责任。

  相信球队的管理层对这些问题一定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表面上一团和气,其实这只是障眼法,麦蒂走之前也没有通知过他被交易、兰德里走得更是错愕万分,而你阿帅应该也离让贤不远了,从前段时间姚明官会范甘迪便可看出端倪。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猜一猜,是热火队的斯波尔斯特拉先下课不是你阿德尔“慢”先下课了。

更多 视频排行榜